服务热线:010-80886096 设为首页 【无障碍】
 
首页 > 图片列表
​新时代文明实践│通州区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五进”活动
来源 : 区红十字会发布日期:2023-02-23
 

​新时代文明实践│通州区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五进”活动

为提高城管执法人员在执法工作过程中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2月17日下午,区红十字会为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三十余名工作人员举办了一期应急救护技能培训班。

培训开始后,北京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讲师、北京市应急志愿者高级培训师的史新刚老师就如何在事故发生第一时间采取正确、有效的应急措施,最大限度地在医生和救护人员到来之前协助挽救生命作了详尽讲解,随后采用“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向参加人员系统讲解了心肺复苏、AED、气道异物梗阻等急救知识,语言通俗易懂,让参加人员都能听得懂、学得会。经过理论教学之后,所有参加人员进行了现场实操学习,重点练习了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实操技能。最后经过考核,三十余名城管执法人员全部考试合格并获得应急救护技能证书。

在实际操作演练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并纷纷表示,作为奋战在第一线的城管人员,在突发疾病和意外伤害发生时,救急救人、服务群众是必备的素养。应急救护培训的开展既为一线执法人员自身建立了一道生命安全屏障,也为一线执法人员在实际工作时,面对可能遇到的社会高危人群突发事件处理,提供了专业有效的应急救援能力。



打印】 【关闭窗口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红十字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