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委巡察组进驻4家单位开展六届区委第三轮巡察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9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区委第一至第四巡察组于12月27日分别进驻区科委(区知识产权局)、区旅游委、区科协、区民防局4家被巡察单位,开展六届区委第三轮巡察。

巡察的主要任务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把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突出政治导向,对党工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执行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着力发现违反“六项纪律”等问题。

进驻驻点巡察时间为1个月,大致分三个阶段:一是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广泛了解情况;二是深入了解、查阅有关文件资料,印证核实有关情况;三是梳理分析问题,形成巡察报告和有关专项材料。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设专门信访电话、电子邮箱及意见箱。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人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对其他与巡察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将按规定转被巡察单位或有关部门处理。


附:《六届区委第三轮巡察进驻一览表》


通州区委巡察办

2017年12月27日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