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要闻动态

北京纪检监察网今天5岁啦!

发布时间:2019-05-22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

522日,北京纪检监察网上线5周年。

5年来,北京纪检监察网历经5次改版升级优化,设立“头条新闻”“要闻要论”“廉政北京”“曝光台”“在线访谈”等栏目117个,在改进创新中持续发展壮大;5年来,始终聚焦服务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在时、度、效上下功夫,宣传报道的时效性和影响力持续增强;5年来,注重发出权威声音,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着力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清风北京”故事。

理论学习“第一载体”

5年来,北京纪检监察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造新型传播平台,推出全面从严治党30余栏目。

讲政治是我们党的突出特点和优势,没有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党的团结统一就是一句空话。北京纪检监察网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设立“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数据库”“中国纪检监察报评论员文章”“党纪法规”等专题,以摘编选登、专家解读、信息速递、学思践悟等方式,“润物细无声”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等重要理论知识传递给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网民,真正挺起理想信念“主心骨”,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立起纪律规矩“顶梁柱”,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

信息发布“第一出口”

5年来,北京纪检监察网共发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相关信息近20000条。

北京纪检监察网全体工作人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高品位、高起点,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龙头引领作用。通过“要闻要论”栏目,及时传递高层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言论。通过“廉政北京”、“工作之窗”等栏目,及时准确发布北京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的重要举措、工作成效。通过“市纪委全会”“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三转”等专题,为广大网民提供内容更为丰富、可视性更强的资讯。以网民喜欢的形式和内容,策划推出一批有温度、接地气、有内涵的网络特色内容产品和品牌栏目,通过“新闻分享”功能,让网友可以“一键”分享到微信、微博、QQ空间等新媒体,提升北京纪检监察工作的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公信力,持续传播“清风北京”纪律强音。

案件曝光“第一窗口”

5年来,北京纪检监察网共曝光各类典型案例2921025件。

高守良、曾繁新、陆海军等一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曝光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人民网、新华网、京报网、新浪网、搜狐网等全国主流媒体纷纷转载。通过“曝光台”栏目,北京纪检监察网集中公开曝光严重违纪违法案例,以及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群众诉求办理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点名道姓,不留情面,让违纪者无处藏身,令心存侥幸者望而却步,也给广大党员干部敲响警钟,进一步放大警示教育的震慑作用。同时,设置“监督举报”栏目,按照“一口进入、一口受理”的方式受理网民诉求,“一键举报”方便快捷。

交流互动“第一平台”

5年来,北京纪检监察网积极回应网民关切,组织开展清风访谈49期。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北京纪检监察网在“清风e语”栏目中设置如“对北京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您有哪些新期待?”等话题,征集网友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看法和建议,了解群众所思所愿,及时吸纳网民建设性意见。通过“清风访谈”栏目,邀请有关领导、专家做客网站,展示相关地区、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举措和成效,与网民围绕关心话题在线互动交流,对政策问题答疑解惑,对模糊认识及时澄清,对错误看法及时纠正,在关切中寻找解决问题良方。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北京纪检监察网将主动适应全媒体的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勇于担当、敢于作为、锐意改革、开拓创新,努力建设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全媒体。(文/王超)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