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要闻动态

北京市纪委监委召开深化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和“接诉即
办”监督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7-22

来源:北京市纪委监委

7月18日,北京市纪委监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召开深化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和“接诉即办”监督调研座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雍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逸铮,部分区纪委监委以及市纪委监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和市委要求,推动深化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和“接诉即办”工作落地见效。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部分区纪委监委以及市纪委监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和“接诉即办”工作的开展情况和监督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开展交流座谈。

陈雍对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和“接诉即办”监督工作提出四项要求:

一是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北京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确保深化改革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二是明确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要深化“三转”,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紧盯工作中出现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强化对“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和“接诉即办”工作的监督。

三是强化监督执纪,坚持标本兼治。相关职能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加强统筹指导。市纪委监委要跟进监督,为担当有为者撑腰,同时通报曝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强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要及时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加大督促整改力度。

四是深化探索实践,建设工作机制。要结合实际情况,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做法,探索创新工作机制,为深化“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和“接诉即办”各项工作高效落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文/黄媛媛)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