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要闻动态

各地纪检监察机关学习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深刻领会要义 抓好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2019-11-0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本报讯(记者 陈瑶)连日来,多个省(区、市)纪委监委陆续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头等大事,要深刻认识理解全会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全会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11月1日下午,北京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雍从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出发,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践行“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的科学理论,保持政治稳定,确保国家始终沿着社会主义方向前进,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在黑龙江省纪委召开的常委会会议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常松表示,全会系统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发展成就和显著优势,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作出决定,意义重大而深远。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贵州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对深刻把握四中全会精神实质、以实学实干实绩践行“两个维护”作出具体部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表示,要牢牢把握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总体目标和工作要求,系统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牢牢把握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根本性地位,以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的应有觉悟,全力以赴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重点把握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的最新决策部署,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使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全会总结的13个方面显著优势是坚定‘四个自信’的基本依据,也是党领导人民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的根本保障。”11月1日下午,浙江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许罗德在会上表示,要把握好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精髓要义,把握好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根本,以人民为中心这个出发点,高质量发展这个导向,坚持依法治国这个支撑,强化制度执行这个保障,确保方向不偏;要结合实际工作深入传达学习,深刻领会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真正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出高质量。

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同样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常委(扩大)会议暨监委会议提出的明确要求。11月2日召开的会议,提出了在深入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在强化政治监督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的明确要求。“要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带头、全员覆盖,持续深入学、及时跟进学、融会贯通学,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做表率。”自治区党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鑫表示。

“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联系世情国情党情,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深厚历史底蕴、多方面显著优势、丰富实践成果,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针对如何联系自身职责学深学透,江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孙新阳在省纪委常委会会议暨省监委会议上表示,要着力适应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要求,与时俱进推进纪检监察制度创新,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要强化自我监督,不断完善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以制度建设保障队伍建设。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