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要闻动态

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一督导组督导 北京市“回头看”工作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06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祁梦竹 范俊生)按照中央统一部署,11月5日至14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进驻北京,对本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督导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昨天下午,督导组督导北京市“回头看”工作汇报会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组长李智勇通报了中央有关要求、督导“回头看”重点任务和总体安排,市委书记蔡奇作表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会议,督导组副组长石生龙出席。

李智勇充分肯定了北京市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问题整改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他指出,对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完成的省(区、市)进行“回头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是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取得实效的重要环节。北京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决贯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爬坡攻坚的新阶段,北京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政治定力,切实增强推进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性,更加准确地把握中央的部署要求,推动专项斗争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向纵深开展。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按照“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常治”的工作要求,边扫边打、边整边建;压实各成员单位的监管责任,切实加大行业领域内黑恶线索排查、乱象整治等工作力度;压实各级纪委监委的监督责任,坚持“打伞”与“扫黑”协调推进。督导组将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北京市不断深化问题整改落实,巩固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

    蔡奇指出,中央督导组来京开展“回头看”,是对我们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又一次政治体检,必将对北京市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起到重要促进作用。我们要坚持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

    蔡奇强调,要坚持突出重点,切实在落实“三个紧盯”上持续用力。以“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为目标,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不放,认真开展百日追逃行动。紧盯“保护伞”“关系网”不放,把“打伞破网”作为主攻方向,一查到底,绝不姑息。紧盯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不放,同步推进抓捕涉案人员与查清追缴涉案财产,坚决摧毁黑恶势力赖以生存的经济基础。要坚持打建并举,完善长效机制。结合北京实际,固化专项斗争中形成的成熟经验做法,转化为制度机制,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长期化。建立健全重点行业平安建设协调机制,重点加强对“黑物流”“黑物业”等“八黑”行业乱象的源头治理、系统治理,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基层治理制度机制,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会议听取了本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整改情况的汇报。

    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成员,市领导和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领导,以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