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要闻动态

北京对全市娱乐场所疫情防控大检查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北京频道

发布时间:2022-06-22

根据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及相关要求,做好全市娱乐场所社会面风险大排查,以最快速度阻断病毒传播,自6月15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娱乐场所大检查工作,全面查堵短板漏洞,筑牢织密社会面防控网。

专项工作组制定印发《关于开展全市娱乐场所大检查的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了大排查的检查范围和重点任务。检查范围聚焦人员密集具有疫情放大器效应的娱乐场所等,具体包括:影剧院等演出放映场所;舞厅、KTV等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厅、室内游乐场、剧本杀等游艺娱乐场所;网吧、网咖等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酒吧(重点是有歌舞的酒吧)、夜店等综合经营场所;保龄球馆、健身房等体育健身场所。重点任务包括:建立健全各类场所基础信息台账;场所扫码查验情况;排查具有放大器效应高风险场所;查验重点人员核酸检测证明。

专项工作组在六大领域基础上,进一步深排细摸,完善健全了信息台账。目前,共梳理11类娱乐业态8584个娱乐场所,其中剧场198个、地下7个、地下关停7个;影院270个、地下40个、地下关停40个;KTV746个、游艺厅230个、网吧1516个,KTV、游艺厅、网吧三类场所地下317个,地上地下均已全部关停;健身房3714个、地下432个、地下关停432个;酒吧675个(以演艺歌舞为主的酒吧109个,以餐饮功能为主的酒吧566个);剧本杀765个,密室逃脱470个。6月17日,专项工作组办公室下发《关于深入开展娱乐场所大检查的通知》,要求各区进一步对辖区内娱乐场所的相关信息和数据进行清查核实,进一步完善健全了台账。

行业主管部门、各区各街道(乡镇)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坚持从快从严从准从实从细,按照“宁可踩脚跟、不可留缝隙”的要求,主动向前一步,做好条块对接,加强协同联动,形成排查合力,不留空白盲区。6月15日至6月19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7992人,检查各类娱乐场所5894家。其中,检查了具有疫情“放大器”效应的KTV、网吧1650家,酒吧105家,体育健身场所368家,剧本杀146家。对发现的入口无人值守、以亮码代替扫码等方面的问题均以责令相关场所现场整改,其他问题如员工未提供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要求以立即做核酸检测等方式限期整改。

同时,依据“六个到位”标准即“从业人员基础信息填报到位、扫码查验到位、限流措施到位、防疫规范培训到位、场所消杀通风到位、员工个人防护到位”,分别制定KTV、游戏厅(游戏厅)、网吧、酒吧(有歌舞娱乐)、剧本杀等娱乐场所各业态细化实化量化的恢复营业标准和条件。(潘俊强)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