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要闻动态

评论 | 越是形势复杂 越要履责担当

发布时间:2019-05-2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随着我国进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国内外形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机遇与挑战并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深刻分析研判形势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这些决策部署符合国家核心利益,符合人民根本利益,也符合国际公义。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必须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重大斗争面前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敢于履责担当,督促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越有居安思危的忧患,越是遇到挑战的时候,越有从容坚定的担当,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条重要经验。在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过程中,我们党始终保持着强烈的风险意识、清醒的底线思维。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党的十九大提出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提出着力增强抵御风险能力。事实证明,党中央对民族复兴进程中需要面对的各种困难挑战,早有预判和准备。今日之中国,有足够强大的信心和底气战胜风险挑战。这份信心和底气,来自中华民族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来自长期发展累积的雄厚基础,来自中国经济的韧性活力,来自日益成熟的国民心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更是我们应对风险挑战的最大优势和根本保证。

目标坚定,任务明确,关键在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职责定位,强化政治监督,把监督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推动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落实落地见效。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应对复杂环境考验中保持政治定力,在加强实践锻炼中磨砺政治品格和斗争精神,以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在战胜风险挑战中不断取得新的胜利。(闫鸣)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