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要闻动态

冬奥之约 中国之诺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01-10

点燃冰雪激情、共赴冬奥之约;世界瞩目中国、中国不负所托。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是北京冬奥会筹办的最终目标,也是中国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在全社会凝心聚力的拼搏奋斗下,在一起向未来的热烈呼声中,在全世界期待的目光里,北京冬奥会准备好了、只待梦圆。

上下同欲,勠力同心。中国之诺,浸润着无数冬奥人的智慧和心血,再次彰显我们鲜明的制度优势。筹办冬奥,是一项系统工程,一张国力的综合考卷。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集各方之智,聚各界之力,形成做好筹办工作强大合力”。党中央始终关心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社会各界给予了强大的物质和精神支持。12个竞赛场馆全部提前完工;“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顺利完成;统筹调度、优化选配人才,在短时间内为冰雪队伍注入新鲜血液,顺利实现全项目参赛的目标……一项项突破无不是集智攻关、聚力创造的成果,一次次“中国速度”源于团结一致、万众一心。令人惊叹的冬奥答卷充分证明: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是成功举办盛会、兑现庄严承诺的密码和钥匙。

冬奥之约,中国之诺。以“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为引领,沿着“简约、安全、精彩”的方向努力,全面兑现每一项承诺,出色高效的筹办工作为奥林匹克办赛标准树立新标杆。这是场馆建设的中国方案: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突出科技、智慧、绿色、节俭特色,打造一批由中国设计、中国技术、中国材料、中国制造组成的冬奥舞台,融入中国元素、展现传统诗意。这是可持续发展的中国经验:从着眼于“后奥运时代”的发展规划,到促进区域协同发展,北京冬奥会“可持续向未来”的愿景渐成现实。这是改变世界冰雪运动版图的中国贡献:冰雪运动实施“南展西扩东进”,在大江南北唱响“四季歌”,提前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我们向世界承诺一定把它办好,书写了一份独具中国特色的冬奥答卷。

6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成就冰雪梦想、谱写奋斗华章。从无到有,从蓝图跃为现实,多少次披星戴月,多少次攻坚克难。为了兑现庄严承诺,从申奥成功之日起,2000多个日夜,中国倒排工期、只争朝夕,场馆建设和运行、赛事运行、赛会保障,每一个细节力争精益求精。面对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建设者迎难而上、啃下“硬骨头”,以科技创造精彩,填补国内多项空白。“言必信,行必果。”尽管面临新冠肺炎疫情挑战,中国始终坚实履行申奥承诺,做到了工作不间断、力度不减弱、标准不降低。为了筑牢冬奥会全方位的防疫屏障,先后发布两版防疫手册,制定“一场一策”“一馆一策”,实行闭环管理,能够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风险。正因如此,我们底气十足、信心满满地向国际社会宣告:世界期待中国,中国做好了准备。

冬奥梦交汇中国梦,冬奥梦世界共期待。看国内,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以赛场上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可以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望全球,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的当下,北京冬奥会将以体育这一人类共同的语言为世界注入更多团结、信心和力量,为人类携手抗击疫情照亮前路,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舞台。

2008年8月,中国向世界呈现了一场无与伦比的奥运盛会;2022年2月,中国将再度为世界奥林匹克运动增添新的荣光。呈现在世界面前的将是阳光、富强、开放的中国,是一以贯之重信然诺的中国!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