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要闻动态

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就政治忠诚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11-07

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近日召开第4次(扩大)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在会议上强调,当前教育整顿正在从检视整治向巩固提升环节转换,要乘势而上,扎扎实实抓教育整顿,在拧紧责任螺丝、精心组织推进上再加一把劲,进一步巩固向上向好势头。要持续深入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教育和纪律警示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就政治忠诚。

学习教育是教育整顿的先导,是铸就政治忠诚的基础。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带着崇敬、带着感情、带着信仰、带着责任使命,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学透、思深悟透,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抓实抓细、毫不松懈,更加注重入脑入心、真信笃行,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坚持“第一议题”制度,用好“五学联动”有效机制,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示范带动作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不断提高学习自觉性主动性,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要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强化党性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就政治忠诚,传承弘扬纪检监察机关光荣传统。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要以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为抓手纯洁思想,从树牢党性观念、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等方面,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要学习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全系统崇尚先进、见贤思齐,进一步凝聚团结奋斗的正能量,振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参加主题教育、教育整顿为契机,自觉向身边榜样对标学习,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和动力,争做对党绝对忠诚的模范、强化理论武装的模范、敢担当善作为的模范、自身正自身硬的模范,自觉赓续红色基因血脉,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强化纪律警示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切实强化纪律教育,把党章党规党纪、纪检监察法规制度作为必修课,不断丰富学习载体和渠道,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全面系统学习掌握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不断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强化警示教育,综合运用通报曝光、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编印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组织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等方式,持续用“身边案”敲响警钟,真正做到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促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常存敬畏之心、紧绷纪律之弦。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