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要闻动态

通州区召开吹好“监督哨”工作推进会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19-03-01

“‘街乡吹哨,部门报道’作为今年的一号改革任务推进落实,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时代意义,我们要紧紧围绕副中心建设大局,让监督力量下沉,切实做到发现问题在基层,解决问题在部门”。通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宇同志掷地有声地说道。

226日,通州区召开吹好“监督哨”工作推进会。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参与人员不仅包括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还邀请了区两代表一委员、区委组织部、区发改委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除主会场外,在16个乡镇、街道设立分会场,并安排各村(居)纪检委员代表参会,参会人员范围更加广泛,注重向基层、一线延伸。

会议指出,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以党建引领街乡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按照市纪委市监委工作部署,通州区纪委区监委将紧盯12345市民服务热线、网格员发现问题、信访举报、网络舆情、人大监督、政协监督等多重哨源,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力量协同发力,查看“报到”是否迅速,是否存在“不报到”“慢报到”“报到不作为”等问题,并努力探索对“农村吹哨”“社区吹哨”“企业吹哨”等有效监督的工作机制,切实吹好“提醒哨”“督促哨”“协同哨”“问责哨”,解决百姓的揪心事、烦心事、难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为更好地吹响这场改革的“监督哨”,通州区纪委区监委结合2019年监督检查工作重点,组织开展“四季行动”,将监督四哨落到实处。“四季行动”活动内容按照“春夏秋冬”四季进行划分,结合监督检查关键节点,每季度设置不同的行动重点。“春季行动”关键在于立足“群众吹哨,乡镇、部门和区委区政府报到;乡镇吹哨,部门和区委区政府报到”等多层次多维度,明确任务,列出监督清单,发动监督力量,确保精准监督,监督常在。“夏季行动”侧重于充分发挥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民主监督、舆论监督等的全覆盖作用,统筹力量向“吹哨报到”倾斜,加大日常监督、开展专项监督,确保监督持续发力。“秋季行动”以作风监督为起点,寻找“吹哨报到”改革中存在的“四风”问题新表现,坚决加以整改。“冬季行动”重在梳理监督成效与总结、评估与提升,将“吹哨报到”改革任务落实情况添加到全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员干部个人考核指标体系中,倒逼责任落实。同时,总结监督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成制度成果,推进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

针对此次吹好“监督哨”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曾赞荣强调,区纪委主动谋划,积极参与吹哨报到改革,开展吹好“监督哨”工作,十分必要和及时,希望紧盯责任落实、作风建设、协同配合、问题解决等关键环节有效监督,进一步推动吹哨报到改革往深里走,取得更大成效。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