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要闻动态

通州:纪检监察干部一线讲“清风”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19-07-01

“没错,抓贪官、办大案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但是,我们工作的目标更在于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露苗头、触‘红线’时提个醒、拉一把……”日前,通州区纪委监委“运河清风”宣讲团走进潞源街道,讲述“清风”故事。

“运河清风”宣讲团于去年组建,宣讲团成员均来自区纪委监委一线岗位。他们将自己的亲身经历写成宣讲故事,不仅代表区纪委监委亮相通州区“百姓宣讲团”等全区性活动,还走进各基层单位,为干部群众面对面讲述纪检监察那些事儿,成为一支别样的纪律宣讲队。

在潞源街道宣讲现场,五名宣讲员立足本职岗位,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为大家揭开纪检监察神秘“面纱”。从事信访工作的小何,与大家分享了信访室里的酸甜苦辣;监督检查室的小董则从一封举报信说起,讲述了严把监督关挖出国有资产流失这一问题线索的来龙去脉;老祝作为一名巡察老兵,把自己在巡察岗位的成长经历娓娓道来;入职不久的小刘,讲出了自己在派驻监督中的困惑与收获;审查调查部门的小李,则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追逃追赃的艰辛历程。台上讲得动情,台下听得入神,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段段难忘的经历,会场里不时传出掌声。

通州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表示,组建宣讲团就是为了讲好纪检监察故事,不断丰富廉政教育形式和内容,拉近纪委监委同干部群众的距离。“以前觉得纪委就是办人的,纪检干部都是严肃的黑脸包公。今天听了宣讲,对纪委监委有了新的认识,对纪检监察干部也有了新的印象。”一位听众说道。

在两年的时间里,“运河清风”宣讲团不断发展壮大,每年都会吸收新队员入团。随着宣讲内容的不断丰富,宣讲场次的不断积累,这不仅成为纪检监察干部展示个人风采的平台,更成为区纪委监委的一张亮丽“名片”。“加入宣讲团,讲述纪检监察一线故事,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也让我个人得到了锻炼成长。”宣讲团成员刘晓菲说道,“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使纪律的清风吹进更多人的心田。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