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要闻动态

通州: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19-10-14

日前,通州区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这既是全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强化纪律教育的关键环节。此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区千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这次警示教育大会是贯彻落实全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要求的具体实践。与会者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划地为“牢”》和《初心的失守》。通过深刻剖析近年来通州区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宇通报了全区深入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有关工作情况。

区委书记曾赞荣指出,全区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政治定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结合去年全区警示教育大会之后区纪委监委查处的典型案件和区委巡察发现的问题,认真查找了九个方面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三个方面的主要原因。与此同时,通报了2018年12月以来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和问责的处级党组织及处级干部名单,充分表明了区委对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的坚定决心。

曾赞荣强调,要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牢记初心使命,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监督检查;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夯实基层战斗堡垒;要抓住“关键少数”,加强履职监督;要强化监督执纪,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保持高压态势,紧盯重要领域、关键岗位,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高擎巡察利剑,把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等监督贯通起来,增强监督成效;要深化整改落实,抓好“四查”,开好“四会”,用好“两书”。牢记初心使命,在开展主题教育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各项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