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要闻动态

通州:区纪委书记为纪检监察干部讲专题党课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19-10-16

自9月以来,通州区纪检监察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10月14日下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宇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什么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怎样才能做到守初心担使命?带着这三个问题,郑宇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通过讲党史、谈发展、明认识,进一步阐明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培养奋斗精神的重要性,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有首歌叫《共产主义好》,大家都会唱。朴实无华的歌词,蕴含着伟大的真理。”说到这,郑宇提议大家共同唱起这首歌。百余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声音瞬间响起:共产党好,共产党好,共产党是人民的好领导。说得到,做得到,全心全意为了人民立功劳……

纪委监委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立足新形势新任务,要始终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服务和保障好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始终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要始终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这既是主题党课中传达的清晰信号,也是全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共同的坚守。

认识是行动的先导。结合通州实际,不仅讲清存在的差距不足,还讲清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郑宇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坚守初心中增强定力,在担当使命中破解难题,在找差距中明方向,在抓落实中见实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高质量推进,加速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