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要闻动态

通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研讨走心走实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19-10-25

“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我们查处的一个个案例表明,走向违法乱纪深渊的第一步无一不是从理想信念的动摇、滑坡开始的。理想信念总开关拧的不紧、纪律规矩意识淡漠,迟早要出问题。”在日前召开的通州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上,班子成员围绕理想信念、党性修养等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交流。


组织集中学习研讨,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通州区纪委监委细化工作部署,层层推进研讨交流,以学习的深度提升认识的高度,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走心走实。

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做到交流研讨有的放矢。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使命是什么?如何牢记初心使命?怎样强化初心使命?在区纪委监委班子的示范带动下,机关各党支部、党小组依托“三会一课”等平台,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中研讨活动,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坚定信念、解放思想、创新思维。“把纪律挺在前面,把监督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就是监督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干部卢雪永诉说着从事监督工作的初心与使命。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宇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始终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着力培养奋斗精神,义无反顾打好纪检监察的硬仗,构建北京城市副中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