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要闻动态

热血真情在抗“疫”监督一线流淌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0-03-16

“各位同志,为全力做好通州区疫情防控期间血液保障工作,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定于近日开展无偿献血……”

“我上!”

“我报名!”

“算我一个!”

近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通州区血站出现了血液库存紧缺的情况。得知这一消息后,区纪委监委的干部们积极响应,加入到了献血队伍中。

3月16日上午八点半,第三监督检查室的何欢和第七审查调查室的刘一泉到达了献血指定地点,比计划时间提早了一个小时。“我们到得比献血车都早”,两个年轻小伙儿笑着说。

九点半,纪检干部们在献血车前集合完毕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填写登记表征询信息体检,献血工作准备就绪。



第六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朱震宇第一次参加义务献血,心情有点紧张。“放松点儿!”身旁的张磊拍了拍他的肩膀,这位来自审理室的干部已经不止一次参加献血。“你的几百毫升血,可以帮助别人尽快康复,这是多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我先来吧!”区委巡察办副主任马永明一边说着一边撸起了袖子。“我是老党员,应该冲在最前面。跟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比起来,我只是做了我力所能及的。”


刘晓菲是第十二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的一名女干部,因为血管太细,她的血液被采集了两次才成功。下了献血车,她的第一反应有点痛。她说,这点疼痛不会影响她的热情,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她还将继续参加义务献血。


流动的献血车内,热血真情缓缓流淌着。他们只是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中的缩影。在疫情期间,不仅立足本职,做好监督保障工作,更心系家园,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作为一名纪检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战斗一线,但也想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刘一泉说。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