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要闻动态

通州:推动城市副中心特约监察员工作翻开履职新篇章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0-07-30

“作为通州区监察委员会首届特约监察员,我履职的一年也是不断学习和收获的一年。”近日,通州区监察委员会召开特约监察员工作座谈会。会议总结特约监察员一年来的履职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并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情况。

去年7月,29名区监委首届特约监察员正式上任。一年来,区纪委监委拓宽工作渠道、搭建监督平台、加强沟通联络,着力为特约监察员履职创造有利条件,凝聚北京城市副中心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合力。

过去一年,区监委特约监察员积极履职,立足区域发展实际,先后参与了区纪委监委组织的多项工作与活动,实现良好开局。特约监察员通过“走进通州监委”、参加专题座谈、参与监督检查、录制“六大纪律”音频等,展现出担当尽责的履职态度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特别是,站在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充分发挥参谋咨询和桥梁纽带作用,踊跃提出了推动城市副中心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在城市副中心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特约监察员工作也翻开履职新篇章。《2020年通州区监委特约监察员工作要点及分工意见》已经下发,从平台搭建、服务保障、日常管理等方面,细化了19项内容。结合特约监察员意见建议,区监委将探索工作新模式,通过组织特约监察员开展专项调研、参与重大专项工作监督检查、参加内部督导等方式,进一步调动特约监察员履职积极性,推动特约监察员工作取得新成效。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宇指出,特约监察员要围绕职责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好监督、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四个方面作用。一是要大胆监督纪检监察机关工作,提升特约监察员工作的针对性和精准度;二是要更加积极参与区纪委监委组织的各项活动,对副中心的未来负责,对副中心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负责;三是要进一步拓宽履职思路,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区纪委监委将自觉接受监督,与特约监察员队伍携手前行,打造风清气正的北京城市副中心政治生态。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