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要闻动态

 通州:扬军人本色 抒纪检初心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0-07-31

“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军人的过硬作风,当好纪检监察战线上的‘尖兵’!”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通州区纪委监委书记班子与军队转业干部谈心谈话,向他们致以问候,送上寄语。

在通州区纪委监委,有一个特别的群体——军队转业干部。从人民军队到纪律部队,他们“退伍不褪色”,展现着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风采。

他们中,有人两鬓泛白,曾把青春留在人民军队,又把赤诚奉献给纪律部队。信访、监督、派驻、巡察,多个岗位的打磨历练,早已锻造了他们绝对忠诚、服从命令、使命必达的坚韧品格。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任叶秀川就是其中之一。转业后,他进入反贪战线,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时,他又从反贪战线来到纪律部队。“我是一个兵,组织让我去哪,我就在哪发光发热!”他坚定地说道。

他们中,有人风华正茂,经历过人民子弟兵到纪检监察干部的转变,依旧满怀炽热的赤子之心。监督检查、节点夜查、专案调查……在这支奋战在监督执纪一线的“部队”里,常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区纪委监委第六审查调查室副主任范志刚曾是一名武警战士,在反腐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亦从未退缩。他说,“忠诚、干净、担当,从面对党旗军旗宣誓的那天起,就深深刻印在心中。”

他们中,有人正值青春,完成了从戎的成长初体验,成为纪律部队的“新兵”。他们将满腔的年少热血,倾注纪检监察工作中,提升理论素养,钻研业务知识,快速完成了身份的转变。在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考中,他们深入基层社区、紧盯关键点位,成为监督一线的生力军。“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军转干部,我们必须冲在前面。”区纪委监委第五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毛茹萱说道。

据悉,区纪委监委现有12名军转干部。不论“老兵”还是“新兵”,都将一如既往紧握监督执纪“利剑”,在这个作风扎实的纪律部队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北京城市副中心政治生态贡献力量。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