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要闻动态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吴斌到优化营商环境监督联合工作组调研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2-08-18

日前,通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吴斌到优化营商环境监督联合工作组调研,现场了解阶段性工作开展情况。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蒋啸,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刘宁,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毛家宏参与调研。

优化营商环境监督联合工作组是区纪委监委“五大监督板块”之一,由第五至第八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成。重点围绕副中心产业高质量发展“四个清单”、“两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经济发展任务,对监督单位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助力区域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优化营商环境监督联合工作组负责人、第五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秀明从副中心实际出发,汇报了联合工作组任务分工、调研安排、近期计划等相关情况。其他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单位职能职责,围绕重点台账建立、监督方式方法、企业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关系、研判会商机制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要加强对营商环境相关政策文件的学习,进一步明确方向,理清路径,把握重点,做到分类施策、有的放矢,让派驻监督探头作用更加凸显,成为大家的共识。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吴斌强调,优质营商环境是区域发展的驱动力。优化营商环境监督联合工作组要结合自身职责定位,既要发挥聚合效应,又要展现自身优势。一方面,要聚焦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关键环节,开展专项监督,形成工作合力,提升监督效能。另一方面,要针对各监督单位特点,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督促做好企业服务保障工作,严防吃拿卡要、刁难群众等违纪违法行为。与此同时,要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以有力监督为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吴斌一行还实地走访了通州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城市副中心政务服务中心。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