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要闻动态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斌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3-05-22

5月19日下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斌实地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他指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排查、治隐患、防事故,把安全责任和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坚决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副中心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吴斌首先来到区档案馆项目工地,听取施工方负责人关于工地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查看安全施工规范、安全生产措施等工作落实情况,对于安全隐患要求立行整改。他提醒到,企业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慎之又慎、细之又细抓好施工安全,进一步完善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制度,坚决防范事故发生。

在区应急指挥中心大厅,吴斌通过视频指挥调度平台察看了实时监控视频画面,了解相关数据,听取区应急局主要负责人对全区应急值守、平台作用发挥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强化预警监测,用好信息化手段,对重大风险隐患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不断提升应急指挥调度能力,确保应急调度畅通,更好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副中心各项工作任务平稳、有序、安全推进保驾护航。

在座谈会上,吴斌强调,安全无小事。各单位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走深走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及时排查隐患风险,发现问题要剖析原因、立行立改。要强化行业监管,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做到严格执法、公正执法、为民执法。要结合全区“三大三强”活动,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实际,不断提升副中心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靠前站位、主动担当,紧跟安全责任落实跟进监督,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严格执纪问责,以有力监督保障副中心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