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要闻动态

通州: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走进运河商务区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3-05-25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区委“三大三强”活动部署要求,日前,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来到运河商务区,就文化保护与发展、“两区”建设、营商环境等情况开展调研学习,进一步找准纪检监察工作保障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

中心组一行先后参观“燃灯塔及周边古建筑群”、“两区”展示会客厅、远洋乐堤港项目,听取“燃灯塔及周边古建筑群”文物保护、大运河文化传承发展,副中心推进“两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商务区规划建设以及生态环境发展等情况介绍,了解商务区在前沿科技创新、推动金融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方面的进展与成果,展望副中心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的美好未来。

大家纷纷表示,副中心变化日新月异,发展成果令人振奋,美好前景让人期许。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紧紧围绕副中心发展大局,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干劲,扎实有效推进监督工作,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副中心发展样板保驾护航。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斌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紧抓区委“三大三强”活动契机,将学习调研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副中心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国之大者”,着力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中央和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副中心落地生根。要强化“五大板块”监督,特别是要围绕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构建亲清统一新型政商关系,运用好“室组地+”工作机制,协同贯通各类监督方式,持续深化专项监督,写好“二十年之问”纪检监察答卷。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