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通州:区委书记曾赞荣对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发布时间:2018-12-07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近日,区委书记曾赞荣同志先后主持召开了区委书记专题会、六届区委第72次常委,听取了关于《六届通州区委巡察工作规划》和六届通州区委第七轮巡察情况的汇报。

针对《六届通州区委巡察工作规划》,区委书记曾赞荣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刻理解贯彻落实巡察工作规划。《规划》体现出了中央、市委对巡察工作的要求,明确了今后三年巡察工作的整体思路举措,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抓好《规划》落实工作。二是精心谋划,稳步推进巡察工作全覆盖。《规划》统筹安排,把村(居)纳入巡察范围,把利剑直插基层,切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充分发挥巡察的“探照灯”作用。三是注重实效,高质量推动问题整改。要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突出巡察整改效果,特别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四是选优配强,注重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我们在培养专业化高素质的巡察队伍中,要加大力度,逐渐缩小跟中央和市委的要求,在队伍组建中突出“专业化”,为巡察利剑作用发挥提供坚强保障。

针对《六届通州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区委书记曾赞荣同志对第七轮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好整改落实。抓巡察一定要抓整改,适时开展“回头看”,查看落实整改是否到位,对敷衍整改不到位的情况要追究责任。二要研究共性问题。针对巡察中发现的共性特别是体制机制问题,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抓好制度建设,并检查落实整改工作。三要落实“一岗双责”。区委区政府主管领导要落实“一岗双责”制度,主动抓好分管单位的整改落实,督促被巡察单位主动整改。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