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通州:见证伟大变革 激发前进动力

发布时间:2018-12-11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在我出生的1991年,秦山核电站并网发电;在我7岁那一年,抗洪抢险取得胜利;在我18岁那一年,中国海军出海护航;今年我27岁,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代大背景下,我光荣地成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与祖国同成长,共命运。”在“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的观展心得中,通州区纪委区监委新入职的小徐这样写道。

近日,“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开展。为了引领党员干部更加全面深刻地感受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通州区纪委区监委以党支部为单位,先后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赴国家博物馆观展。

展览分为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六大展区。从小岗村18位农民按下的包产到户“红手印”,温州颁发的首张个体工商业营业执照,到国民家用电器、通讯工具的变迁,再到“神舟”上天揽月,“蛟龙”下海捉鳖......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献实物,一个个沙盘模型,通过前后对比、横向对照,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厉害了,我的国!”机关第七党支部党员华杰参观后不禁发出感慨,“作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亲历者,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定当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