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通州:学习身边榜样,弘扬五四精神

发布时间:2019-05-07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是中华民族复兴之路上的强大精神支柱。我们作为纪律部队,要将五四精神融入纪检监察事业中,做到献身使命、服务人民、激浊扬清。”通州区纪委区监委干部刘一泉在“青春激扬学榜样党建引领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上说道。

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通州区纪委区监委组织开展了“青春激扬学榜样党建引领勇担当”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干部学习身边榜样标兵,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共同唱响北京城市副中心纪检监察战线上的青春之歌。

活动上,全国优秀法官晋怡和通州区青年榜样刘一泉,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对五四精神的认识,和大家分享了心得体会。晋怡敢于担当,勇挑重任,主动承担涉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疑难复杂案件审理工作;组建“晋怡服务副中心商事审判团队”,帮助百姓解决身边的困难;积极优化营商法治环境,创新“四引”优化营商环境机制,争做走在时代前列奋进、开拓、奉献的有为青年。刘一泉,作为从反贪战线转隶的纪检监察干部,严于自律、肯于钻研,着重强化执纪审查业务知识,尽快适应纪法衔接、审查调查贯通需要。秉承忠诚、干净、担当的信念,出色完成全国首例审结的留置案件,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建设工作打下基础。白天,外围调查取证、开展谈话;晚上,研判案情、撰写材料,他独立承办及参与办理了百余起违纪违法案件,用坚定的信念扛起了新时代赋予的使命。

“对标榜样,修炼坚若磐石的理想信念,修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修炼不辱使命的过硬本领”“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学习身边的榜样,树立理想信念,扎根基层、艰苦奋斗,发挥创新优势。”区纪委区监委青年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实际,研讨交流了新时代如何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如何做一名甘于奉献、不忘初心的副中心纪检监察干部,书写出生动精彩的纪检监察“青春篇章”。

活动现场青年干部们还观看了五四短片“新青年耀青春”,共同回顾五四运动的历史,重温内涵丰富的五四精神。

据了解,五四运动100年之际,通州区纪委区监委还组织青年干部重走青春路,前往五四运动发源地北京大学,参观了“北京大学与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纪念展,激励全委青年干部在新时代迎接新挑战,担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