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通州:加强队伍建设 擦亮巡察利剑

发布时间:2019-05-08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春光明媚,通州区第二巡察组全体干部正集体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这也是区委巡察办多举措开展学习,不断强化巡察队伍建设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通州区委巡察办通过思想建设、党建引领、业务培训等途径,抓紧抓好巡察干部队伍建设,致力于打造一支作风严谨、素质过硬的巡察队伍,不断推动巡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加强思想建设。及时传达学习上级精神,在每轮巡察开始前,集中学习中央、市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最新精神,帮助巡察干部及时了解、掌握巡察工作最近政策动态。同时,建立组内文件传阅制度,建立巡察组文件学习长效机制,切实将上级巡视巡察指示精神传达到队伍一线,让每名巡察干部不断注入巡察新思想,融于工作,指导实践。

注重党建引领。自巡察队伍组建以来,巡察干部实行党员身份“双向备案”制度。区委巡察办于去年成立了巡察党支部,各巡察组成立了临时党小组,实现了把党组织建立在巡察一线上。自组建以来,各党小组能够克服工学矛盾,学习、工作“两手抓”“双促进”。今年以来,在巡察党支部的安排部署下,各个党小组共开展了5次党员学习活动,为巡察干部及时补足“精神之钙”,让临时党组织的作用“不临时”,让巡察干部的初心使命“不临时”,真正让巡察干部“聚像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紧抓业务培训。巡察工作专业性强、任务量重,各巡察组结合组内实际,适时开展集中学习,业务交流,不断“充电”。同时,注重队伍协调配合,老同志发挥传帮带作用,通过实操讲解、传授经验,帮助新同志迅速进入工作角色,促进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老同志常说‘提升业务水平是为了更好地履职尽责’,面对实际工作时才真的理解了这句话。”巡察新兵小李说道,“我一定努力提升各方面素质,担起巡察职责,不辱巡察使命。”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