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区纪委监委监督推动区镇两级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24

当前,全市区镇两级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通州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为风清气正推进全区换届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明纪在前,抓早抓小。换届工作启动伊始,全区召开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会,传达中央和市委相关工作要求,部署工作任务,加强对换届监督工作的统一领导和具体指导。向全区下发通知,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重申“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突出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切实把纪律要求讲在前头,把提醒提示做在前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突出重点,跟进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结合巡视巡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考核、日常监督等情况,加强分析研判,排查风险隐患,做到有的放矢。紧盯重点地区、关键环节,对换届期间会风会纪、“十严禁”要求执行、拉票贿选、助选等情况,跟进监督,精准发力。结合暑期易发多发“四风”问题,紧盯通过宴请、安排消费活动、赠送礼品礼金拉票贿选、助选等问题,加强监督检查,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全过程清明、清正、清新。

执纪问责,从严从实。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建立联合审查机制,做到快速审查,准确回复。强化问题线索跟踪,对已做出党风廉政意见的相关人员新增问题线索及办理情况,及时反馈给组织部门。对拉票贿选、干扰换届等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坚持动真碰硬、露头就打,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截至目前,已回复党风廉政意见30批次,涉及381人次,提出暂缓或否定性意见6人次;共处置涉及换届人选问题线索175件。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