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习监察官法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26

日前,通州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区纪委监委中层以上干部、区委巡察机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监察官法落实党中央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又一重要制度成果,共9章68条。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通读全文,领悟要义,为促进学用贯通夯实理论基础。会上,8位班子成员采取领学的方式,带领大家逐字逐句学习条文,做到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提高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提升履职尽责的本领和水平。

会议指出,此次学习只是贯彻落实监察官法的开端。要把学习贯彻监察官法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制定监察官法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其主要内容、具体要求、精神实质,进一步促进纪法贯通、法法衔接,推进反腐败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

会议强调,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依规依纪依法行使权力,履行义务,做到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和监督,依法接受各方面监督,有针对性的强化内部监督制约,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要立足区域实际,全面推进纪检监察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监督、防治腐败,为确保监察官法落到实处、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