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通州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03

9月1日,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通州区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志要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有了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最好的诠释。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要坚决拥护党、服从党,将基层一线作为最好的‘练兵场’,勇于冲在‘前线’,敢于啃硬骨头,努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区域环境贡献力量。”永乐店镇纪委监察办青年干部李思蝶说。

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区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邓华晖边学习边思考,要在派驻监督中真正做到沉下心、扑下身,深入监督单位调研,全面掌握其政治生态整体情况,立足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发挥好派驻监督的“前哨”“探头”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原则是共产党人的重要品格,是衡量一个干部是否称职的重要标准。“坚持原则既是对党的事业负责,也是对同志负责,更是对自己负责。”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干部徐天增说,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坚持原则,敢于直面是非,敢于承担责任,敢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和一切歪风邪气作斗争。

“每次看到走廊里挂着的‘风清气正’廉政字画,对我来说都是一种勉励。”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刚入职不久的区纪委监委研究室干部崔文琪颇受触动。“身为纪检铁军中的一员,我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严守纪律规矩,筑牢自律防线,自觉涵养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精神品格,时刻心怀敬畏、心存戒惧,真正做到以严立身、以实正行。”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