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区纪委监委监督助力“双减”政策平稳推进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08

列席“双减”工作会、筛查“接诉即办”工单、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通州区纪委监委驻区教委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台账上,各项工作安排有条不紊。

随着秋季学期的到来,全区中小学“双减”政策也将陆续推开。区纪委监委对照“双减”政策相关部署,围绕校内、校外减负的重点内容、具体举措,强化监督检查,压紧压实教育部门主体责任,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课后服务活动谋划的怎么样?疫情防控政策是怎么落实的?开学前夕,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联合驻区教委纪检监察组前往北京学校通州校区开展实地检查。在座谈中,详细了解新学期课程设置、线上学习服务等“双减”政策落实情况,并就存在的师资力量不足、校内外教育资源整合等问题,展开交流研讨,提出意见建议。与此同时,还现场查看校园环境消杀、防疫设施布置、应急物资储备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相关负责人查缺补漏,提前做好开学准备。

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近距离监督的优势,靶向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工作中,驻区教委纪检监察组一方面通过列席会议、查阅资料等方式,督促区教委认真研究“双减”工作,明确目标,细化方案,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另一方面,每日对派送至区教委的“接诉即办”工单进行筛查,重点了解反映“双减”问题的工单情况,并紧跟办理进度,严防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不仅如此,还督促区教委及时开展校外培训乱象专项检查,截止目前,已向市场监管部门移送6起违规培训线索。

“随着全区中小学‘双减’政策的逐步落地,区纪委监委还将紧盯社会关切和群众期盼,结合提升学校课后服务水平、强化配套治理等重点内容,做实做细监督检查,为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