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新任处级领导干部上廉政课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16

日前,通州区新任处级领导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课。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石建华以“保持政治清醒 守住纪法底线在副中心建设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为题,为参训学员上了一堂廉政教育课。

授课内容紧扣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这一主题主线,从三个方面层层展开。即,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反面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在实践中建功立业。透过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压态势,透过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反腐败工作成效,透过一系列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成果,向参训学员传递了党和国家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课上,聚焦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小微权力,甄选近年来区纪委监委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深刻剖析违纪者的犯罪事实、心路历程、思想根源、严重后果等,警示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特别是,针对新任处级领导干部的岗位职责,围绕全区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区镇两级领导班子换届等重点工作,提醒大家要切实用好手中的权力,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授课中,石建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大局,对参训学员提出要求。要廉洁从政,对党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秉公用权,为民尽责,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要修身齐家,严于律己,做清正廉洁的“干净人”;要勤奋敬业,担当奉献,做副中心建设的“实干人”。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