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监察官法施行的第一个工作日
区监委特约监察员履新上岗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2-01-05

2022年1月4日元旦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同时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施行的第一个工作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通州区监察委员会深入贯彻落实监察官法,举行区监委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聘请29名特约监察员,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确保权力受到严格约束。

“监察委员会根据工作需要,按照规定从各方面代表中聘请特约监察员等监督人员,对监察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提出加强和改进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是监察官法的明确要求。区监委第二届特约监察员以续聘和新选聘的方式产生29名特约监察员中,包括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及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在相关行业领域具有一定代表性。与首届监察员相比,这届新选聘了高校、税务、金融、舆情监管、通讯等行业领域的专业人士。新老特约监察员将群策群力、发挥所长,监督、促进通州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区监委相关负责人首先宣读《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王娇、李莉29名特约监察员的决定》,对区监委特约监察员职责、权利和义务进行说明特约监察员们签订了《履职承诺书》,特约监察员代表作表态发言大家分别接过聘书,正式履职上岗。

会议指出,在监察官法施行的第一个工作日聘请区监委特约监察员,旨在请新一届特约监察员大力监督监察官这支新队伍,共同帮助区监委管好用好监察权,以更加精准科学的思路举措、更加成熟定型的制度机制、更加自觉的实事求是态度和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坚定稳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会议强调,特约监察员身份特殊、使命光荣,是“裁判员”和“监督员”。大家要深刻理解特约监察员的职责使命,聚焦首责,建言献策,服务群众,做到监督有力、参谋有招、联络有效。要围绕新的职责使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党的领导、注重业务学习、严于正身律己,履行好职责、发挥好作用。区纪委监委将为特约监察员履职提供坚强保障,真心诚意接受监督,最大限度创造履职条件,对提出的意见建议坚决落实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最后,希望大家携手前行,同心协力,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更大贡献。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