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如何履职?特约监察员们这样说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2-01-06

2022年第一个工作日,通州区监委举行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恰逢监察官法施行之际,29名来自各个领域的代表接过聘书,依法上岗履职。

“对我来说,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是一种责任一项使命”通州京环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纪委副书记、纪检工作部部长曹志武在接过聘书时,深感区监委对自己的信任。他表示时刻不忘特约监察员身份,正确履行建议、评议、监督、宣传等工作职责,充分发挥民主监督、联系群众作用严于律己,遵规守纪,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

去年12月,通州区监委与中国政法大学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将在法律服务、科学研究、干部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为进一步拓宽交流平台、促进优势互补,中国政法大学国家监察研究院副院长李莉被聘请为区监委第二届特约监察员。

“作为特约监察员,要自觉加强对国家监委、市监委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区监委有关工作规定的学习,掌握履职必备知识技能,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业务素养。”参加完会议,李莉感受到区监委对推动监察体制改革的决心,以及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的自觉。她表示将积极参加区监委组织的各项活动,主动发挥行业优势、专业优势和职业优势,为推动反腐倡廉建设建言献策。

通州区监委第二届特约监察员以续聘和新选聘的方式产生。相比第一届,有18名同志被续聘,通州区融媒体中心播音员主持人、记者邹艳艳就是其中的一位。

过去两年,邹艳艳参加了“走进通州监委”开放日活动,零距离了解纪检监察工作;与监督检查组一同开展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切身感受党风廉政建设成果;参与“六大纪律”音频录制、拍摄《主播带您看全会》视频,当好纪检监察宣传员......

新起点、新气象,邹艳艳表示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向公众传递纪检监察声音,向监委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做有温度的媒体人,有深度的特约监察员,为营造北京城市副中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力量。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