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区纪委监委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2-01-07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为持续深入学习全会精神,通州区纪委监委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会议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主线,结合北京城市副中心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从七个方面,与大家交流了对全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解读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梳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回顾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强调“两个确立”重大历史意义,阐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特别是,督促纪检监察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实际工作中总结经验、寻找规律,为推动副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注入不竭动能。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党支部集中学、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调动学习积极性,做到学深、悟透、弄通、做实。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同抓好当前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站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点,作为副中心纪检监察干部,尤其要肩负起党在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使命。必须把牢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方向,以高水平政治监督,全力护航副中心建设大局;必须增强纪检监察工作的服务意识,坚守人民立场,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必须提升纪检监察工作的内生动力,以高素质能力建设,全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为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