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2-01-11

日前,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就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条例》作出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中心组成员首先原原本本学习《条例》,对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的领导体制、产生运行、任务职责、自身建设等条文认真研读,带头深学细悟、履责于行。4名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交流学习体会,强化责任担当。大家一致认为,在建党百年之际制定出台《条例》,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意志,对于纪律检查机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具有重要意义。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学深学透、对标对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做到领会贯通、落实见效,切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对《条例》的学习,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要深刻领会制定《条例》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深刻理解纪委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领导体制,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条例》是纪委的本职要求,掌握运用《条例》是纪检监察干部的看家本领。要把学习《条例》与学习贯彻监察官法、监察法实施条例结合起来,坚持执纪执法贯通,完整准确地履行纪检监察职责,推进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实行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管好用好纪检监察权,坚决防止“灯下黑”,确保将严管严治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机关党委要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引导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学出责任担当、学出能力素养、学出过硬作风,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推动构建北京城市副中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