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全区各单位深入开展纪律教育(二)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2-01-12

自2021年11月以来,“坚守纪法线建功副中心”纪律教育月活动在全区展开。各单位立足实际,做实“规定动作”、做亮“自选动作”,划出红线、亮明规矩,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想腐的自觉。

中仓街道: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充分利用工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认真学习《监察法》《政务处分法》等法律法规。结合今年街道党纪处分及执行情况,查找分管领域廉政风险点,提前谋划下一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酒醒时分》等警示教育片,并对照剖析党的十八大以来街道党纪处分及问责情况,查找工作不足,明确改进措施,强化震慑效果。紧盯办公室、工会、财务科等关键岗位,开展谈心谈话,打好廉政预防针。召开监察干事专题工作会,部署节日期间正风肃纪监督工作,督促其切实发挥探头前哨作用。

永乐店镇:组织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被“腾退”的人生》《筑“坟”》。从十个方面认真反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原因与根源,督促各基层党支部、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聚焦“关键少数”,加大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要围绕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坚持“惩”的有力震慑,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抓好整改“后半篇文章”,深化运用巡视巡察成果,推动全镇工作高效运转。

区统计局: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在统计工作中落实全区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展开专题研讨,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提高警惕,防微杜渐。聚焦党支部换届选举,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督促其自觉发挥模范先锋作用,营造良好换届氛围。重点关注干部在工作中出现的推拖绕式“躺平”、偷奸耍滑式“躺平”、担心问责式“躺平”和未老先衰式“躺平”等苗头性问题,建立干部考核激励机制,以精准问责推动责任落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有为、结构合理的统计铁军。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