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通州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专题片《零容忍》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2-01-18

1月15日,“年度反腐大片”《零容忍》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通州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收看专题片,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更大贡献。

“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正如专题片片名《零容忍》,这是我们对腐败问题最清晰坚决的态度。”区纪委监委第五审查调查室副主任黄希说道,“面对纷繁复杂的问题线索,我们必须站稳政治立场,坚持政治审查基本属性,加强分析研判,精准有力出击,绝不放过任何一个腐败问题。

“看了专题片,最大的感受是要盯住关键领域、关键环节,把监督效用发挥出来,抓早抓小才能防微杜渐。”区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永梅有感而发,当前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紧锣密鼓,派驻组必须擦亮监督“探头”,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跟进、精准监督,筑牢廉洁“防线”,让副中心各项重点工程建设在阳光下进行。

“不负‘十四亿’,那就是习总书记多次强调的不能负人民。”临河里街道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办副主任商学丰观看后深有感触,“作为基层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每天直面的就是老百姓。我们将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贯穿于工作始终,一件一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情,一个一个治理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向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持续发力。”

惩贪治腐的成绩背后,离不开一支强有力的纪律部队。“执纪必先守纪,律人必先律己。”区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干部杜衡说道,“我们将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持续严防‘灯下黑’,对执纪违纪、执法犯法者‘零容忍’,确保党的纪律部队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纪律教育是‘不想腐’的重要手段,是写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的有效路径。”区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国峰表示,将从案例选取、剖析等角度认真学习专题片《零容忍》,做深做实纪律教育,筑牢党员干部“不想腐”思想堤坝,用心用情讲好北京城市副中心全面从严治党故事。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