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同心战“疫”| 通州纪检监察在行动(五)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13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通州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紧跟市区有关工作部署,校准监督“探头”,压实责任链条,坚持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助力全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监督有重点,责任要压实。通运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坚持“督帮一体”,聚焦关键,督在要害,帮在实处,与党工委同向发力,协同作战,打好疫情防控整体战。吃透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动态调整监督重点,细化监督任务,整合街道纪检监察干部、监察干事力量,做到监督灵活机动、有的放矢。紧盯大数据筛查、风险人员隔离管控、核酸检测采样等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当场反馈,督促立行立改。下沉一线,既“督”又“战”,将监督与服务保障统一起来,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社区流调等工作任务,近距离发现问题,推动解决,让督、帮双线并行,使监督与防控同频共振。本轮疫情以来,共开展监督检查90余次,提出意见建议6条。

防疫不松懈,监督不松劲。永顺镇纪委监察办紧盯疫情防控形势,跟进监督不停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成立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组,明确任务分工、监督重点,开展实地检查。重点抽查走访各小区、“七小”门店、餐饮店,对其扫码、测温、登记以及工作人员佩戴口罩等情况,开展实地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提醒整改。由点及面,梳理共性问题形成通报,提醒镇里各主管部门和村(居)举一反三解决同类问题,织密疫情防控网。结合镇域疫情态势,及时跟进监督封控、管控区,详细了解风险区域居家隔离人员管控、生活物资保障、生活垃圾清运、收取快递、工作人员自我防护等情况,发现风险点及时提醒,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截至目前,已检查镇域内101个点位,发现问题15个,均已整改到位。

从快从严抗疫,从实从细监督。永乐店镇纪委监察办按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聚焦村(居)一线,及时调频变焦,强化监督检查。成立监督检查小组,统筹调度监察干事直插一线,对全镇38个村、3个社区、41个核酸采样点,以及封控区、管控区、“七小”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坚持目标导向,重点查看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核酸检测秩序、工作人员自我防护、村(居)卡口值守、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垃圾清运等情况,共计开展监督检查455次,提出意见建议10条,推动补齐短板弱项。同时,将实地查看与抽查台账、筛查“接诉即办”工单相结合,对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印证监督,形成监督闭环,让责任不“落单”、问题不“跑单”。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