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开展专项检查守牢“第一道防线”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2-06-13

6月10日上午,在通州区疫情防控调度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吴斌,通报了前一日对全区社区(村)卡口开展夜查情况,逐一点明检查发现的问题。

日前,通州区纪委监委紧跟疫情形势发展,对标市区最新防控要求,对社区(村)等卡口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坚定不移推动动态清零任务落到实处,压紧压实“四方责任”。

此次专项检查,成立11个检查组,由区纪委监委两委班子成员任组长,出动140余人次,对全区22个街道、乡镇的社区(村)卡口进行2轮次抽查检查。通过实地查看、走访询问等方式,重点检查各社区(村)24小时卡口值守和公共场所等加强人员、车辆出入管理,落实测温、扫码、查验72小时核酸以及登记“四件套”管理措施落实情况,督促各主责单位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切实把好“入口关”。

与此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检查组采取明查暗访方式,对近期北京市疫情防控会通报涉及通州区的问题点位,以及区委督查反馈的问题,开展“回头看”,着力压实各方责任,推动问题整改到位。

据了解,此次检查共抽查卡口400余处,抽查“七小场所”、KTV、网吧62个,发现四大类共性问题,均已进行反馈。针对检查发现的薄弱环节,检查组向属地提出意见,要求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并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对问题反复出现、整改落实不到位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责,以有力监督,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