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区纪委监委问需于企 以监督“硬约束”提升环境“软实力”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2-08-23

惠企政策有无空转及措施虚化?对于优化营商环境有什么意见建议?近日,通州区纪委监委邀请北京城市副中心重点领域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共促优质营商环境建设。

高质量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离不开企业的积极参与。随着“两区”建设、产业高质量发展“四个清单”等一系列经济社会发展政策的陆续出台落地,做实做细营商环境监督势在必行。“立足新时代‘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要求和副中心发展实际,我们对派驻机构进行了改革,成立‘五大监督板块’,其中就包括优化营商环境监督联合工作组。”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毛家宏介绍说,通过整合监督力量,创新体制机制,监督推动职能部门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共建亲清政商关系,形成良性互动局面。

营商环境优不优,企业最有发言权。优化营商环境监督联合工作组牵头召开座谈会,以“把脉问诊”为主题,邀请甘李药业、通州万达、环球度假区等不同类型的企业代表,围绕副中心营商环境建设情况展开交流。他们有的结合实际,分享业务办理时的体验感受;有的从政策规定出发,提出行政审批时遇到的困难;有的围绕疫情之下生产经营现状,建议优化配套设施建设......通过问需于企,联合工作组一方面印证了解主责部门履职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增强监督靶向性。另一方面,落实“督帮一体”要求,帮助企业搭建沟通桥梁,同心协力为企业落地、产业扎根、人才进驻提供良好环境。

“接下来,我们将结合中央、市区关于营商环境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实化监督清单。紧盯惠企政策兑现,对申报、评审、拨付等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有效推动责任落实,激发市场活力,服务保障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纪委监委第五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优化营商环境监督联合工作组负责人张秀明表示。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