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区纪委监委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2-09-08

金秋九月,又是一年开学季。区纪委监委立足区域实际,集中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督促区教育系统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保障秋季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按照市区相关部署,区纪委监委坚持“督帮一体,管住管好”工作总方针,研究制定专项监督方案,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明确要点,细化方式,注重实效。聚焦区教育工委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级各类学校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等,进行全覆盖实地检查,以督促改、以督促建、以督促治,监督助力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在区教育系统自查基础上,区纪委监委整合监督力量,组建11个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区各级各类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实地检查。有没有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校门管理是否到位?应急演练是怎样开展的?监督检查既看部署,更看落实,紧盯开学准备、返校管理、日常校园防控等关键环节,发现问题,现场反馈,督促主责单位查漏补缺,进一步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和监督长效机制。检查结束后,还将汇总整体情况,综合分析研判,提出意见建议,推动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开展学校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举措。结合疫情形势变化,区纪委监委还将对标对表上级部署,跟紧工作节奏,优化工作方法,不断推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有效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