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坚守节点纠“四风”树新风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2-09-09

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区纪委监委印发《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统筹开展“三要”专项监督和“四风”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生产监督工作,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此次监督检查重点围绕六方面内容,靶向发力,层层展开。即,紧盯“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落实情况;紧盯违规吃喝问题;紧盯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问题;紧盯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要求;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其他享乐奢靡问题;紧盯远端管控、进京卡口查验、社区防控等,以及学校、重大活动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既要发现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不良作风行为,又要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和风腐一体现象,涵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按照方案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职责定位,多措并举开展监督检查工作。要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警示教育,对重要岗位负责人进行节前提醒,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要紧盯“关键少数”、聚焦突出问题、围绕重要环节,采取“室组地”联动检查、“四不两直”抽查、交叉互查等方式,上下联动,提升监督质效。要加强与财政、审计、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协调联动,督促强化行业监管,认真履职尽责,助力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严到底,震慑常在。针对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区纪委监委将迅速核查处置,依规依纪依法从严惩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