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通州区召开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推进会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2-09-23

日前,通州区召开第七次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推进会。结合疫情形势变化和秋季防疫要求,聚焦阶段性工作重点,督促纪检监察干部绷紧思想弦、织密责任网,齐心协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吴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近期市纪委市监委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调度会精神。结合在校园防疫、核酸检测、重点人员转运等监督中发现的问题,作出工作提示。

会议指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看清形势任务,深刻认识当前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要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聚焦关键环节,提升监督质效,全方位护航副中心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要紧盯社会面防控,督促严格落实常态化防疫措施,防止出现新的疫情“放大器”。要加强对重点人群落位管控任务实效和质效的监督检查,助推处置流程规范、及时、高效,杜绝“慢”和“漏”的问题。要聚焦外地进返京人员管控、进京卡口管理强化监督检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压紧压实中小幼和驻区高校防疫主体责任,提供好服务保障,促进秋季学期教学任务安全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要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监督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要整合监督力量,重点围绕施工领域、危化企业、老旧小区等关键点位,有针对性开展监督检查,排除安全隐患,严防事故发生。要密切关注舆情,充分了解百姓诉求,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报告,跟进监督,有效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