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 通州去年开展警示教育活动180余次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发布时间:2023-01-12

身边人的真实案例触目惊心,我要以案为鉴,时刻反躬自省,珍视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底线,不负组织的培养、个人的努力、家庭的支持。”在区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大会上,党员何立业对照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作表态发言。

2022年,通州区紧盯关键节点、重点人群,多措并举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打好警示教育“组合拳”。综合运用廉政谈话、通报曝光、制发警示教育片、上廉政党课、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增强教育的系统性、常态性、实效性,为营造北京城市副中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全年共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3起,推出“以案为鉴”典型案例18个,开展各类警示教育活动180余次。

全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后,全区各单位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照六方面突出问题,检身正己,谋划下一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本单位本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立足实际,查找问题、剖析原因,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聚焦全市警示教育大会要求,进行节前廉政谈话,督促单位“一把手”及关键岗位负责人以身作则,传导压力,共筑廉洁自律“防火墙”。通过深入学习领悟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不断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记者陈施君通讯员张雯)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