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区纪委监委上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第一课”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3-01-13

1月11日,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章修正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斌主持会议并领学。

会前,中心组成员自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相关资料,读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深入领会党章修正案的重大背景、重要内容和深刻影响。会上,中心组成员观看《一起学党章》专题短片,并结合纪检监察实际和分管工作,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想,进行深入学习和思想交流。

“党的二十大对党章进行修订是顺应时代要求、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愿的必要举措。”区监委委员甄国清表示,要认真领悟党章修订背景和意义,深学细研党章修正案的内容,要严格用党章规范言行指导工作。

本次党章修订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写入党章内容。“案件监督管理部门作为党内纪律部队中的‘宪兵’,要切实担负起线索管理、组织协调、监督检查、督促办理、统计分析五项职能,就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履行内部监督职能上持续发力、精准发力,防止监督执纪执法权力滥用”区纪委常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曾凡博说。

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张健姝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理论成果和要求融入实践工作,把巡视利剑磨得更光更亮,勇于亮剑,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坚持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并重,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为新时代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吴斌指出,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总规矩,是中国共产党最根本的党内法规,特别是本次修订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写入党章,更好反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重要贡献。他强调,认真学习党章修正案,既是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体现,也是每一名党员的必须课,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学习党章、践行党章的排头兵,要继续深入学、系统学,坚持学懂弄通做实,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章规定和精神内化为纪检监察工作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标准,为推动副中心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