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会暨业务工作推进会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3-01-18

日前,通州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会暨业务工作推进会,回顾2022年主要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斌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街道乡镇纪(工)委监察办(组),3名区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在主会场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会议精神,并指出,全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岗位职责,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细致学、带着思考学,促进学用贯通、知行合一,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

会上,区纪委监委机关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街道乡镇纪(工)委、巡察机构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聚焦主责主业,既注重梳理总结,说亮点、谈经验、找不足,又畅谈未来,谋思路、话发展、出实招,为高质量推进2023年副中心纪检监察工作夯实基础。

回顾2022年工作,吴斌对全区各纪检监察组织、巡察机构履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旨在激励全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再接再厉、务实进取、开拓创新,齐心协力助推副中心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斌表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落细政治监督;要履行监督第一职责,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要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不断增强巡察工作质效;要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弘扬自我革命精神,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稳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赋能;要聚焦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使命,坚定不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开创新局面,为保障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