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通州:跑好2023年副中心纪检监察工作“第一棒”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3-04-25

召开区纪委七届三次全会、协助区委召开全区“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跟进副中心重点工程建设、持续推进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治理、深入基层一线调研……2023年第一季度,通州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勤勉不懈、斗志昂扬,奔走在高质量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的路上。

扛起政治责任,推动副中心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紧抓投资生产消费三个环节,加速释放经济活力尤为重要。区纪委监委深化系统监督、推动标本兼治,紧扣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一手抓调研走访,一手抓专项监督。聚焦复工复产,与区发改委、区住建委、区国资委等职能部门座谈交流,摸清底数、掌握“基本盘”,督促落实好发展政策;深入平谷线运河商务区站、安贞医院通州院区等重点项目施工现场,问需于企、问计于企,上门走访,查堵点、摸实情。坚持问题导向,启动落实企业“服务包”政策、产业落地等专项监督,压实工作责任,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开门红”。一季度,共开展各类监督检查30余项。

深化“五大板块”创新性专项监督业务集群建设,进一步释放监督效能。以持续净化全区政治生态为目标,区纪委监委用好“五大板块”监督模式,对重点领域党风廉政建设整体情况进行深入摸排,找问题、拉清单,并通过现场答辩”两上两下集体研究的方式,明确10个专项监督项目。在具体推进中,注重室组地+”通力配合,探索委领导主导—党风室统筹—室组地落实—主责单位反馈—委领导调度的闭环机制,同向发力、同题共答,不断提升监督质效。不仅如此,各板块还分别结合政治监督、营商环境监督、民生监督、工程生态建设监督、文化文明建设监督实际,制定了学习培训、例会、请示报告及专项监督制度,进一步推动工作规范化运行。

一体推进“三不腐”,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零容忍震慑不变,对违背党中央及市区决策部署、阻碍重大改革措施落实、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等方面的问题线索,快查处理、绝不姑息。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及时进行通报曝光,针对政府信息公开、村干部管理、养老补贴发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用好纪检监察建议,督促主责单位堵塞漏洞,完善制度,促进可持续发展。组织旁听庭审、制发警示教育片、讲授廉政党课等,从思想上固本培元,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增强拒腐防变意识。今年一季度,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处置问题线索171件,发送各类纪检监察建议8份;督促主责部门召开警示教育大会30余次,开展警示教育活动40余次,发放警示教育片近800套。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