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曾赞荣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及物业管理工作时强调 构建共商共建共治共管格局把好事办好

来源:区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28

昨日下午,区委书记曾赞荣冒雨来到北苑街道旅游新村小区和后南仓小区,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及物业管理工作,并与居民代表座谈交流。曾赞荣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倾听百姓心声,动员群众参与,构建共商共建共治共管格局,真正把好事办好,与百姓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旅游新村小区为2018年北苑街道节能改造项目,2019315日由北京城乡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场施工,预计5月底完成楼体施工。曾赞荣在小区内边走边看,详细了解项目施工单位、改造方案、项目进展、施工期间存在的困难等,并随机向物业工作人员和居民了解情况、征求意见。

后南仓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建成年代为1978年至2001年。该小区一直以来都为开放式小区,存在社会秩序混乱、环境卫生脏乱、停车管理杂乱的三乱现象。自201911日起,北苑街道引进专业物业公司管理,计划用三年时间,逐步实现物业管理市场化运作,真正达到小区长治久安的目的。曾赞荣来到社区服务站、院内菜市场、锅炉房、车棚等处仔细察看,并同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研究具体问题的解决方案。

“希望小区能增加停车位”“物业服务费更加合理,提高服务品质”“小区老年人很多,如果能有老年驿站和老年食堂就太好了”……在后南仓社区文体活动中心召开的座谈会上,曾赞荣与居民代表亲切沟通交流,认真倾听百姓诉求和期盼,并同物业、居委会负责人以及区住建委、城市管理委等单位负责人就具体问题交流意见。

曾赞荣指出,老旧小区改造和无物业小区管理是全区今年的重点工作,关系着社会治理、城市管理的基础是否扎实。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发挥好街道和社区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示范引领作用,发动党员、带领群众。可结合“双报到、双积分”等模式开展有益探索,倾听百姓心声,动员群众参与,坚持共商共建共治共管。

曾赞荣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工作统筹,优先解决好群众生活中的难点痛点问题,有序推进任务清单和具体方案。要在不侵占公共资源的前提下,积极调动各方资源,着力提升公共服务和便民生活设施,加强民生保障。同时要注重工作公开透明,积极征求群众意见,把好事办好。

曾赞荣强调,物业公司要问需于民,在提供规范化管理和高品质服务的基础上,建立有效沟通对接机制,动员群众共同参与,为老百姓多做实事、做好事,切实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与百姓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副区长阳波参加。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记者:陶涛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