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永顺镇:把处分决定宣布现场变为警示教育课堂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2

“真没想到退休以后的违纪违规行为也会受到组织处分,咱们真得汲取教训,管好自己。”近日,永顺镇纪委来到竹木厂村宣布对已退休党员闫某某的处分决定,在党员大会上一名党员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以案明纪、以案施教,是永顺镇纪委开展村“两委”干部警示教育的具体实践。在处分决定宣布会议上,要求被处分人所在村的全体党员都要参加,通过宣读决定、被处分人检讨、与会党员谈感悟、党支部书记作表态发言等方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达到敲警钟、严震慑的效果。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严守廉洁底线和纪律红线,永顺镇纪委按照区纪委部署和要求,将镇域内和全区通报曝光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在党委会和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大会上通报,并现场开展警示教育。截至目前,已举行村级(社区)党支部警示教育会282场次,全镇受教育党员干部达24000余人次。

“我们把警示教育会开到村级党支部,主要是为了帮助受处分人及所在单位深刻反思、吸取教训,查摆自身和分管领域廉政风险点,做到处分一人、警示一片。”永顺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说。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