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梨园镇:用警示教育筑牢法纪防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2

“被告就是我们相邻乡镇的村主任,看着离我座位不足五米的被告人席,对我触动挺大的。”谈到日前参加旁听法院庭审的一幕,梨园镇小街三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海军这样说道。

近日,梨园镇纪委监察办根据区纪委区监委统一安排部署,组织村“两委”干部旁听了张家湾镇张湾镇村原村委会主任崔某峰案件庭审。两个半小时的庭审过程,为村干部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警示教育课。

事后,梨园镇纪委监察办及时组织村“两委”干部座谈交流,巩固强化警示教育成效。从法院高悬的国徽说到审判长落下的法槌,从控辩双方的举证质证说到被告人的当庭忏悔,从旁听庭审说到日后履职……发言踊跃,情真意切。“被告人最后忏悔说的话感觉一直在耳朵边儿,这时刻提醒着我得好好干,决不能做违纪违法的事儿!”

梨园镇将以此次旁听庭审为契机,充分运用区纪委区监委下发的典型案例通报、警示教育片等资源,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全镇党员干部“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思想防线。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