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漷县镇:“四个坚持”助力换届工作平稳顺利推进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0

漷县镇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于1112日正式启动,镇纪委监察办坚持服务大局、挺纪在前、治病救人、正风肃纪,确保换届工作平稳顺利推进。

坚持服务大局。镇纪委监察办作为换届选举工作小组成员单位,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为镇党委制定村级换届工作方案建言献策,认真做好对现任“两委”的资格联审。同时,为保障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镇纪委监察办还设立了正风肃纪专项工作组,加强协调配合,形成监督合力。

坚持挺纪在前。换届选举工作正式启动前,镇纪委监察办早谋划、早着手,组织全镇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居)委会主任赴廊坊市法治宣教中心参观学习。按照区纪委区监委统一部署,组织村“两委”干部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多渠道多方式开展警示教育,为基层换届敲响警钟。

坚持治病救人。镇纪委积极推进对受处分党员的回访关爱工作,了解重点村“两委”受处分党员思想、生活、工作情况,向他们传递组织温暖。对心存顾虑的受处分党支部书记以及被调查核实的村委会主任进行个别谈心谈话,帮助其卸下思想包袱,正视错误,做好村内换届选举工作,维护村内和谐稳定。

     

坚持正风肃纪。镇纪委监察办安排专人负责问题线索登记对于拉票贿选、涉及重点村、难点村、重点事和重点人的问题线索快速核查,性质严重、情节恶劣的及时报送区纪委区监委。同时,将严肃换届选举纪律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结合起来,持续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坚决正风肃纪,确保全镇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换届工作。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